我的2015流水账

青春还在,并没有逝去

发布时间  2016-01-01        作者  Xiaoyu Ni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留言  0

2015年,我从大二的老油条变成了一只大三狗,从那个敲代码的变成了那个做设计的。

对于已经过去的,就用流水账的形式来列举吧

在产品、交互、设计方面认真读了12本书,写了10篇读书笔记
其他的书中印象深一点的18本,有一半是文学作品

第一次看见自己设计的App上线
第一次和不认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在教堂通宵开发应用
第一次参加大公司的面试
第一次悄悄过生日

开始在简书上记录想法
公众号开通一个月,自己写的文字第一次被转载到很多地方,意外的是还有今日头条
经常一个人去图书馆或咖啡厅待一整天,思考、发呆,也因此产生了很多灵感和脑洞。

多了几个要好的朋友,微信上的好友数翻了一倍。
在网易云音乐上听了1848首歌。
除了新闻联播之外几乎不看视频的自己,现在也经常看看电影,去去B站。
偶尔也会来到陌生的城市,感受不一样的生活节奏

从四月到十一月,整整八个月,终于想清楚了自己想要做什么,然后就开始懊悔为什么用了这么久……八个月可以干很多事情有意义的事情了,但我觉得值。

20年的经验证明我并不是天才,没有很高的智商,也没有过人的语言天赋,更没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。我是凡人,但值得庆幸的是,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而这20年的经验多多少少也证实了一点:收获和付出成正相关。

这一年,爱过恨过悔过哭过笑过,到头来只是心存感激。

2016,为了一点小理想,一口更好吃的面包,顺着心中的秘密轨迹,继续。

我相信,越努力,越幸运


留言: